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4-11 16:48:53

临汾市科技局组织观看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大讨论报告会

3月4日,临汾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体收看了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上,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所做的专题报告《新型科研机构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全国科研院所的改革一直以来都备受瞩目和关注,如何确保人才队伍竞争力与活力,让人才发挥最大的优势?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主要问题涉及研发机构类型、学科方向、谁发起主办、谁出钱来建、谁牵头组建、何种运行机制、人才从哪里来、如何进行评价等多方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实践实践与探索,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科研机构创新之路。

从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实践来看,在人员合作、产业合作、资本合作、孵化器合作方面,不拘泥于形式,采取多种形式与产业合作等等,给所有科研院所打开了一扇具有开拓性的改革大门。杨建华书记的报告从四个方面深入探讨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一个新建国立研究机构,在短短12年成为全国各级政府、科研院所、高科技园区、高科技企业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高度关注并学习取经的新型研发机构的典型经验,让全体人员大开眼界,深受震撼和鼓舞。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