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11-26 17:17:52

临汾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参加省综合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服务站专题培训会

2018年10月17日,“山西省综合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服务站专题培训会议在运城市召开。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平台基地项目组、各地市情报研究所、高校及省市图书馆代表等50余人参加。

培训会由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文献资源中心主任刘军主持,副所长梁建军致辞并讲话。科技文献资源中心、检索查新中心、科技报告中心的专家及工作人员分别对山西省综合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等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讲解。会议介绍了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文献资源的现况,着重对《山西省综合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系统的使用和新一代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的应用进行了培训。

“山西省综合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在全省11个地市均设有服务站。平台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对各类科技文献资源进行整合,充分挖掘科技文献资源的潜能和价值,为科技创新提供有效的科技文献信息支撑与保障,为用户提供学术搜索、科技创新能力评估、产业专利分析等知识服务。平台结合移动端公众号,构建覆盖全省的科技文献资源网络服务体系。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充分发挥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