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8-13 17:13:57

临汾市科技局开展落实《山西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自查自纠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及我省推行三项制度工作安排,推动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全面有效落实,省政府法制办2018年6月20日下发(晋政法字[2018]74号)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山西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按照市政府要求,我局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尤其是结合《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临汾市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临汾市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试行)的通知》两个文件中的相关工作任务,逐一对照,补齐短板,认真做好省检查组抽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山西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

在此次专项活动中,我局高度重视。科学把握当前推行三项制度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贯彻落实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对于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保障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的重要作用,强化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推动全机关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任务落实。与此同时,根据通知要求,我局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检查重点,细化检查内容,严格检查责任,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做到了有计划、有组织、讲实效。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