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4-19 16:54:08

浮山县张庄乡小郭村贫困村组织实施2018年提升工程方案

近日,临汾市科技局驻浮山县张庄乡小郭村贫困村工作队与该村共同制定了小郭村贫困村2018年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小郭村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有81户305人,贫困率64%。到2017年底脱贫人口79户298人。目前全村有贫困人口3户8人、贫困发生率1.8%。2017年小郭村已基本实现了全村脱贫。结合该村现状,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与村支部、村委会共同研究提出了发展特色产业,以生态旅游业为主导,着力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建设三大方面来实施提升工程。

《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小郭村“五有”目标,即:有基本完备的基础设施、有基本完善的公共服务、有稳定增收的特色产业、有文明和谐的美好乡风、有坚强有力的村级党组织,全村贫困发生率稳定在2%以下,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达到或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