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2-07 16:54:03

省科技厅首次举办“三区”人才玉露香梨产业集成技术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动“三区”科技人员队伍建设,为“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1月15日-28日,由山西省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具体承办、山西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郭源远队长牵头组织,来自晋中市、阳泉市、吕梁市、忻州市、运城市、临汾市等地124名致力于玉露香梨产业发展的产业负责人、技术骨干、参训“三区”人才在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及汾西县玉露香梨示范基地依次开展山西省“三区”人才玉露香梨产业集成技术专题培训。汾西县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月15日,山西省“三区”人才玉露香梨产业集成技术专题培训开班了。山西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浩林、省科技厅创新发展与科技成果处处长牛志勇、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郭源远队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所长李捷、省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谢海军等领导参加开班典礼并做了重要讲话。李捷所长强调这次培训是2000年玉露香梨杂交成功开始推广种植以来省科技厅在农科院组织的第一次玉露香梨技术培训,果树所坚定不移支持全省玉露香梨发展,并同大家一起努力把玉露香梨打造成为具有区域特色、产地品牌的主打农产品。郭源远处长告诫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特别利用农科院在汾西县推广的玉露香梨丘陵旱作技术,悉心聆听专家们的培训与指导,为成就“中国第一梨”出力。张浩林副巡视员指出,继2017年省科技厅出资百万余元在汾西县团柏、后加楼开展玉露香梨提质增效产业扶贫后,本次玉露香梨产业集成技术专题培训聘请全省知名产业专家参与培训,希望大家把知识技能收入囊中,为梨园建设增光添彩。

谢海军主持开班典礼并做了激励性发言。汾西县玉露香梨产业总监郭炎林用多年参与的实践经验和近来不懈努力的执着探索成效,为参训学员更增加信心。

这次培训致力于为玉露香梨种植企业和农户提供全方位、多角度、高层次的产业和技术服务,拓展果农视野,提高果园管理技能和水平,为树立新型产业产品品牌,提升产业自信,打造国家梨体系和实现脱贫目标奠定基础。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基地观摩、技术实训、技能竞赛四个模块,邀请国家梨体系首席专家张玉星、郭黄萍等16人参加到各模块培训当中,确保参训人员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当前,三区人才是农村科技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依托。在全国农业发展进入新时代之际,结合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山西省科技厅发展为农业科技提出的“打好特色优势牌,走有机旱作农业的路子”的总体要求和“整省创建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总体目标,新的一批三区人才投入汾西县玉露香梨有机旱作农业技术开发中,有益于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创新水平的提高,为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