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2-25 17:07:57

临汾市组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11月16日-11月2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办。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为十九届高交会开启大幕。临汾市政府副市长王延峰参加了会议。市科技局组织各县市科技局及相关企业35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第十九届高交会以“聚焦创新驱动 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本届高交会全面展示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成果,为中外企业深入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向大众展示了众多黑科技产品。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参展商达3049家,参展项目有10020个,发布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参展国家、全球首发新产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外国部长级官员、诺贝尔奖获得者等70名重量级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展会期间还举办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等200多场活动,有超过80个国家的海内外客商到会,观众超过50万人次。

本届高交会,山西省高新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38家单位组成的山西展团参展参会, 16件实物模型展品、30个高新技术项目介绍,突出展现了山西当下转型升级、振兴崛起的新形象。

王延峰副市长在市招商局长周廉、市科技局副局长解晓林等陪同下认真参观了各个展馆,特别是对智慧城市、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项目展位驻足详细了解,与参展商交流,认真听取每项技术的讲解,全面了解一项技术的技术水平、发展趋势以及投资等情况,并且同时不断推介临汾的情况,向项目单位发出到临汾技术落地的邀请。在霍州煤电集团的展位,听取了技术人员对煤泥再选等技术的介绍,了解到该项技术能最大限度的回收稀缺焦煤资源,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填补了国际国内洗煤行业空白,给予赞赏,鼓励他们要大力推广。

本届高交会有突出创新驱动,促进供给质量提升;突出转型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突出创新创业,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突出服务支撑,促进创新生态优化;突出开放融合,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等五大特点。通过参加这次高交会,我市参会人员都感觉到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解放了思想。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