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8-18 17:21:07

临汾市 “三区”人才专项计划管理培训班在隰县举办

8月2日,由山西省科技厅委托省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临汾市科技局承办的临汾市 “三区”人才专项计划管理培训班在隰县举办,参加培训的有我市10个“三区”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县级“三区”管理特派员、“三区”项目负责人以及本年度省、市“三区”选派人才等共计100余人。

省科技厅、省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省农科院、山西农业大学、忻州市科技局、忻州市农委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亚勤致辞,他强调,全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各受援县、各派出单位、各位科技人员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要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临汾特色。省科技厅郭源远调研员对临汾的“三区”人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具体要求。省农科院推广处贺东昌处长、省农科院小麦所张建诚所长、山西农大科研处杨良柱副处长、临汾市农委领导分别代表省、市派出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斌对今年的“三区”人才专项计划工作做了两项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受援单位要充分利用好三区人才的优势,强化成果转化,强化当地人才的培训;县级科技部门要加强对三区人才的服务,为三区人才在本县工作提供良好的氛围和各项服务工作;二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选派的各级科技人才要沉下心扎根企业,使现代管理理念和科学技术直接到企业、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培养一批观念新、技术强、留得住的农民科技人员,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增产增收;加强派驻单位与派驻专家的沟通和联系,深入企业,为企业解决技术瓶颈与难题;加强对三区人员的管理服务,严格履行三方协议,加强“三区”科技人才经费管理。各县要围绕当地主导产业,依托科技示范园区、基地等创建各具特色的星创天地。

在随后的培训中,省农科院罗建军研究员对即将出台的《2017年山西“三区”人才专项管理办法》做了专题讲解,永和、大宁等深度贫困县推荐了科技扶贫示范项目,省、市科技人员派出单位交流了经验。省科技厅信息中心付裕峰副主任培训了“三区”人才信息平台建设,项目负责人代表和基层科技管理部门进行了专项工作交流。

今年临汾市共组织“三区”人才专项计划项目21项,分布在东西两山10个贫困县,涉及谷子、马铃薯、林果、中药材、畜牧等5多个专业。围绕这些项目的实施,省、市、县三级共选派科技人员130人,他们都是中高级职称以上的农技专家,切实为临汾市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的科技活力。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