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6-21 17:20:54

汾西县科技中心围绕“科技扶贫 精准脱贫”开展科技活动周

2017年中国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20-27,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

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7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山西省科技厅《关于在科技活动周举办科技扶贫活动的通知》(晋科政发【2017】34号)精神,临汾市科技局《关于举办2017年临汾市“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活动的通知》要求,临汾市科技局定于5月23日在汾西县佃坪乡圪台头村举办以“科技扶贫 精准脱贫”为主题的2017年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活动。

5月23日上午,汾西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佃坪乡圪台头村委大院举行。山西省科技厅驻汾西农村工作队队长郭源远一行、山西省科技厅任汾西县“第一书记”彭德全一行、山西省科技厅扶贫项目进展督导组王伟一行、山西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崔克俭院长、黄粉虫项目课题组潘登奎教授一行、食用菌课题组潘保华教授一行、蜜蜂课题组周福环院长一行、临汾市科技局副局长邱中柱及市派三区专家一行、汾西政府副县长张绪言、佃坪乡党委副书记贾瑞军、汾西县科技中心全体人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列席人员有学生、家长、村民共计100余人。

活动期间全县各乡镇持续开展“科技进校园”、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组织与科技扶贫有关的科技宣传展览、组织专家分别答疑解难、下乡开展科技实训等多种形式的科技活动。

活动由临汾市科技局副局长邱中柱主持,科技厅扶贫队代表郭源远处长、项目课题组代表崔克俭院长、汾西县政府副县长张绪言等讲话,在总结两年多扶贫成果的同时,也对未来扶贫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汾西县政府带领下,把科技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全面推进到厅定六大产业当中,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尽早完成脱贫工作。

在活动现场,参会人员通过浏览宣传版面互补有无、产业人员浏览宣传版面互通长短。发放资料专区,大家通过和各位项目专家同种养殖户亲切探讨产业经营中面临的难题,为到场咨询的老百姓提供专业建议,用专业知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为大家解决技术困扰。

市科技局服务汾西三区专家用饱满的信心和热情地服务赢得村民的一致称赞。

仪式完毕,参会领导对圪台头村涉及的黄粉虫产业基地、食用菌种植基地、蜜蜂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活动周期间,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敏亲自带领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琦、山西省分析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小平等多个厅属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在邢家要乡政府就大吉利村脱贫任务、项目进展等方面工作,与汾西政府副县长张绪言、邢家要乡党委书记王红伟、乡长郭波及县科技中心主任曹玉贵、大吉利支村委负责人共同沟通交流,李敏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帮扶对接工作会,达到上下同心、共同应对精准扶贫道路上的困难,互帮互助,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

围绕2017年科技活动周主题,山西省科技厅扶持汾西县黄粉虫、食用菌、蜜蜂、玉露香、扁桃产业的专家分别组织举行产业技能培训,为产业从业人员及有意愿从事该产业人员提供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

科技活动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形成各级科技工作者上下共同努力,人人关心科技发展、支持科技工作、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激情,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潮,全面激发了汾西人民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信心。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