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6-09 15:00:49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研工作组对临汾市“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5月12日,为全面推进山西省“三区”专项计划的实施,做好临汾“三区”专项计划工作,按照国家科技部农村中心《关于组织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交叉调研的函》要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研工作组在隰县进行专题调研。临汾市科技局局长张亚勤主持召开了临汾市“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座谈会。汾西、隰县、永和、乡宁、古县等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县“三区”人才受援单位相关人员及“三区”科技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研工作组与临汾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县(市)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从财政经费的划拨使用、配套政策的制定落实、科技人员的推荐选派和监督管理、工作成绩的量化考核等方面积极找寻推进“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好的方法,围绕怎样将“三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有效结合、如何发挥行业专家与涉农企业及贫困县区三者的循环推动作用、怎样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并介绍了我市关于“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推进工作的保障政策及措施,为我省下一年更好的开展“三区”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深入隰县电商扶贫开发孵化基地、隰县电商扶贫培训基地、精品玉露香梨种植基地、隰县玉露香“星创天地”等地进行现场调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研工作组组长脱东峰在调研后表示,山西省围绕“三区”县富民产业培育开展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农村先进适用技术的示范推广,为推动“三区”县科技人员队伍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智力服务和科技支撑,许多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