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5-18 15:09:25

汾西县着手打造全省首个“脱贫攻坚星创天地”

为深入实施科技产业化精准扶贫行动,发挥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推动落实全县科技扶贫工作,提高农业创新供给质量和产业竞争力,让“星创天地”成为推动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的主阵地、基层科技工作的有力抓手,从而带动贫困村和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汾西县科技中心联合省市县有关单位共同致力打造全省首个“脱贫攻坚星创天地”。

自山西省科技厅委托山西晨雨集团在汾西县发展小杂粮种植项目启动以来,晨雨集团领导班子先后三次深入汾西县科技中心对接此项工作任务。尤其是生产研发部副总经理李刚,与汾西县科技中心曹玉贵主任一起,连续三天翻山越岭深入汾西不同海拔、不同地区实地考察、调研、采样,进村入户与农民朋友交谈,详细了解汾西种植小杂粮的基础情况,综合各类情况分析,汾西的地理环境、气候和典型的沟坝地确实适宜发展小杂粮产业。通过调研分析更加坚定了晨雨集团在汾西发展小杂粮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4月27日,省下乡扶贫工作队和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联合组织汾西县有关贫困村村干部、相关农产品种植公司与专业合作社成员及部分种养殖大户赴山西晨雨集团考察小杂粮产业种植项目。省科技厅驻汾西县帮扶工作队队长郭源远、驻村工作队部分队员与“第一书记”、市科技局农业科科长师万红、汾西县科技中心主任曹玉贵与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考察。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晨雨集团旗下的山西晨雨晋中肥业有限公司、山西国信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山西博亚方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与集团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集团董事长张福亮、总经理戎占凯、常务副总经理史卓强、生产研发部副总经理李刚等参加了座谈。厅下乡扶贫工作队、山西晨雨集团、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三方,就依托晨雨在汾西打造全省首个“脱贫攻坚星创天地”工作事项展开了座谈讨论。“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是农业版的众创空间。郭源远队长与师万红科长一致强调,省、市领导很重视晨雨集团在汾西打造小杂粮种植精品示范工程,助推汾西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晨雨集团一定抓住这个契机,把汾西的“星创天地”与发展小杂粮种植有很好的结合起来,一定要在汾西县打造小杂粮示范精品样板工程,打造出全省首个“脱贫攻坚星创天地”。晨雨集团领导层当会确定由李刚副总经理组成团队,会后立即着手开展此项工作,汾西种植小杂粮的历史基础,与“星创天地”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从星创天地方面切入,全力打造全省第一家“脱贫攻坚星创天地”,与汾西县科技中心共同合作、共同努力,冲击国家级星创天地势在必行。

科技中心主任曹玉贵表示,汾西县的传统产业急需在“星创天地”中锻炼、培育、继续提升,才能发展壮大。此项工作开展的意义重大,既可以完成科技厅脱贫攻坚的模板建立,又可以完善晨雨集团58个贫困销售点,还可以解决汾西的脱贫攻坚任务。他由衷的感谢省科技厅、市科技局、晨雨集团能走近汾西这个山庄窝铺,合力打造汾西“精准脱贫星创天地”,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