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5-08 15:29:12

临汾市科技局开展专利工作调研

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近日,临汾市科技局总工程师张春生带领知识产权办相关人员,深入各县(市、区)及相关企业进行专利工作调研。

张春生总工程师带领知识产权办相关人员,深入古县、曲沃、乡宁、吉县、襄汾等县针对当地专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各县近年来的专利工作成效,了解了各县自主创新和专利申请情况,专利技术的推广应用、产业化情况及其对县域经济起到的作用,并实地考察了山西琪尔康翅果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山西达明一派食品有限公司、临汾市华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了解了企业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的专利运用、保护情况及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人才短缺及技术瓶颈等难题。张春生总工程师针对各县科技部门和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专利技术必须依靠企业才能实现产业化,提高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科技部门将大力支持、鼓励和服务企业,给企业营造更加宽松的创新环境,搭建产学研平台帮助企业与大专院校对接,解决人才和技术问题,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调研,摸清了本市专利工作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进一步加强本市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定知识产权政策提供了依据。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