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4-14 10:25:06

临汾市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全市联动示范活动在曲沃县举行

3月22日,2017年临汾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曲沃县开展,标志着临汾市今年“三下乡”活动全面启动。本次活动共有临汾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科技局、卫计委等18个单位参加。

文化、科技、卫生,是农村之所缺、农民之所盼。“三下乡”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正是其生命力所在。本次活动现场通过文艺演出和设立科技、医疗、教育咨询台等形式,引来大批村民驻足参与。临汾市科技局在活动现场搭建了便民服务台,免费向群众赠送了1万元的科技图书、宣传材料,内容涉及科技政策、家禽养殖、蔬菜种植、棉花种植等知识,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咨询服务。开展"三下乡"活动,通过把文化、科技、卫生等各方面服务送下乡,对引导农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致富能力有重要作用,也对各部门增强服务意识,推动部门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一项支农惠农品牌工程。多年来,我局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挥科技部门职能作用,将“送科技下乡”纳入到全局工作中,同步谋划、同步实施,不断加大活动投入力度,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保持活动宣传的常态化,把“三下乡”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常下乡、常在乡,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