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4-14 10:21:09

吉县科技精准扶贫推进攻坚任务全面落实 

2017年,吉县科技精准扶贫将以三个行动为载体,全面推进科技扶贫行动方案中攻坚任务的落实,带动贫困村和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一是开展科技信息服务行动,建设科技网络,服务广大农户。在吉县教育科技网站增设科技专栏板块,开设政策法规、科技动态、科技服务、专家讲堂等板块,以多形式、多层次的网络科技宣传,广泛开展面向农民的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和科技培训活动,切实解决好科技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为贫困户提供及时、快捷、可靠的科技信息服务。    

二是开展科技培训助贫行动。加强科技培训,培养科技带头人。以回乡知识青年、返乡农民工、复退军人、专业大户、农村党员和村组干部等六大重点人群为主要对象,培训100名农村科技致富技术骨干,在贫困村广泛开展实用技术以为主的技术培训和科技知识普及,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培养一批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促进和带动贫困人口致富。    

三是开展科学技术扶贫行动,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促进农民增收。在全县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户培养一名科技明白人,每个贫困村推广一项农业新技术,每个乡镇建立一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摸清贫困村的基本情况、农业产业结构、确定贫困村的技术服务重点,对症下药开展扶贫工作,探索新形势下依靠科技进步和劳动者素质提高实现整村脱贫的有效模式。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