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3-16 10:45:36

汾西县科技中心围绕“一村一品一主体”项目审批现场推进会精神落实扶贫工作

3月5日,汾西县科技中心参加了在勍香镇召开的全县“一村一品一主体”项目审批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晓舟,政府副县长王红林,政府副县长、佃坪乡党委书记郭建功出席推进会。县直产业扶贫联审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区党委书记、乡镇长(社区主任)、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部分农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政府副县长王红林主持了推进会。

会上,勍香镇产业扶贫各相关村就各自产业扶贫实施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县直产业扶贫联审部门对各村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联合审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审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区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实施作了表态发言。

杨晓舟在讲话中指出:各乡镇在发展产业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上要下更大功夫,投入更多精力,确保每个乡镇、每个村在产业发展上都有亮点,有成效;县直各单位要压实包联责任,切实做好包联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产业扶贫联审部门要一如既往做好“一村一品一主体”项目审批工作;各乡镇的产业扶贫项目原则上要围绕三大产业,五小产业展开,采取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的方式,变农民为股东,做到产业特色多元化,农民分红长效化。

王红林就如何落实好产业扶贫政策,全面推进“一村一品一主体”项目审批指出:要严格程序,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要因地制宜,确保项目切实可行;要压实责任,确保项目实施有效;要严格考核,确保脱贫质量成色;让产业扶贫项目真正服务于农业增效、农民致富和农村发展。

会后,科技中心根据项目审批推进会精神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共同讨论产业扶贫项目利用特色惠顾贫困户、包联责任人循序跟进扶贫项目等细节,尽快进村入户用实际行动与贫困户对接,落实项目审批推进会精神。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