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1-13 10:16:31

山西省生物研究所三区专家为汾西县食用菌发展出谋划策

12月27日,山西省生物研究所服务汾西三区专家谢海军所长、宋葳书记一行对汾西县食用菌生态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德源食用菌业有限公司的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并对公司发展前景提出可行性建议。

在汾西县食用菌生态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中,专家们了解到,该公司目前用于生产食用菌的实用面积达11000平米和3000平米的基料上架场所,采用隧道式双孢菇种植生产线,全部建设工程于2016年2月份完成,目前已投入生产运营,预计年产菇量为1000吨,产值800万元,年可实现利润60-100万元,是目前汾西县最大的双孢菇生产商,主要生产由河南引进的品种2000的双孢菇,销往西安、太原、临汾等地。当了解到目前该公司遇到的难题时,专家们提出可以尝试发展其它品种双孢菇种植,对温度控制要严格把关,做好通风消毒工作,保证产业长远有效,食用菌专家副研究员张玉萍在全面了解公司整体情况后,表示会全力配合公司发展要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发展销售建议和渠道。

在德源食用菌业有限公司调研时,专家们了解到作为目前汾西县最大的食用菌料场,从2016年8月开始生产,麦秸作为加工原材料采用从河南运来的皮厚杆粗优质秸秆,到今年年底可提供600吨菌料,由于严格控制加工环节,极大保证了双孢菇生产环节。未来德源食用菌业有限公司将会保证全县菌料供应,带动汾西县食用菌产业迈向新的台阶,山西省生物研究所三区专家们将会尽可能为生产各个环节提供更多技术服务,使德源食用菌业有限公司在食用菌生产线上走的更稳当更健康。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