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1-13 10:15:25

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五心”扶贫法受到省政府脱贫攻坚督导组好评

12月27日,省政府脱贫攻坚督导组张树秋一行六人,到乡宁县枣岭乡大坪村督导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乡宁县县委副书记冯小宁陪同督导。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帮扶单位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建档立卡挂图作战、落实脱贫举措和项目资金、科技中心驻村帮扶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在汇报会上,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驻大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裴凌飞对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辛东平作了总结发言。辛东平指出,今年以来,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采取“五心”驻村帮扶法,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一是真心结穷亲。认真开展调查摸底、结对帮扶工作,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实际情况,与村两委班子商讨帮扶措施。二是尽心办实事。通过整修通村道路、改造村容村貌、建垃圾池、改造引水设施、申请助学金、开展技术服务、外出考察引进项目等措施为贫困村解决实际困难。三是热心解难事。通过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募捐,给贫困户送去150余件衣服,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保证贫困户温暖过冬和一个祥和的春节。为了解决帮扶村里残疾人出行等生活问题,通过与县残联协调,申请发放了3个轮椅、26个拐杖、8个坐便椅,给残疾群众带去方便。四是耐心办大事。积极与扶贫局联系明年建设100KW光伏发电、易地搬迁等项目;与农委联系发展苹果产业、与山西农大联系组织科技培训、发展苹果示范园、电商平台等惠民实事。五是决心长共事。尽管所包贫困户计划明年底全部脱贫,但还是要加强与贫困村之间沟通,帮助他们发展产业,携手奔向小康。

督导组对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树秋认为,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压实了脱贫攻坚责任。脱贫攻坚工作措施切实有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等自主创新工作亮点突出,帮扶工作初显成效,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辛东平表示,科技服务中心帮扶工作队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发挥科技扶贫作用,创新思路,争做典型,强化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