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17 17:35:11

隰县科技局落实“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助推梨果业发展 

近年来,隰县科技局始终把落实国家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采用多种形式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直以来,隰县科技局紧紧围绕县域经济主导产业梨果业的发展,聘请专家直接服务果农果园,每年在梨果管理期都聘请有关专家对全县果农进行培训指导,并深入果园对果农提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指导,手把手传授,现场解决。几年下来,莅临隰县提供服务的专家达20余位,每年服务基层的时间均达百天以上。   

该局还十分注重培养本土技术人才,每年都要通过集中培训、技术比武等形式,提高果农的科技素质。今年又选派7名知识面广的新型青年农民,赴山西农大学习种植业和养殖业。   

通过采取有力措施,隰县果农科技管理水平普遍增强,经济效益也明显提高,阳头升乡竹干村“玉露香”梨农张保平1亩多梨园收入5万元,午城镇龙化村果农张进平39株“红富士”苹果年收入平均达4万元以上。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