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0-28 10:59:49

省科技厅驻村帮扶:真心关爱暖民心

汾西县属于典型的贫困山区县,农村贫困人口占比相对较大,多数人对自身及家人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不够,长期以来的无能为力和知识缺乏直接导致人们身体健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省科技厅创新发展与科技成果处处长牛青山一直关注着驻村帮扶汾西县扶贫进展,他不但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上给予扶贫村力所能及的支持,而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汾西县贫困状况的改善做出不懈地努力。“病从口入”的道理让牛青山处长想到给这个贫困县配备一批磁疗保健牙刷,希望广大没有自我健康保护意识的普通人们能做到从口腔开始杜绝疾病,保护健康。

口腔疾病是世界卫生组织承认的与肿瘤、心血管疾病并列的三大重点防治疾病之一,多功能磁疗保健牙刷的设计,将牙齿内外全方位纳入可竖刷范围,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传统的横向刷牙习惯。由于采用了杜邦尼龙及稀土水磁,在刷牙的同时按摩牙床,磁化口腔中的穴位,从而能有效地刷除粘着于牙齿内外表面上的菌斑及结石,达到治疗各种口腔疾病的目的。

在2016年初,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收到牛青山处长无偿捐赠的多功能磁疗保健牙刷共计13000个,12元/个,合计人民币156000元。遵循牛青山处长的初衷,本着造福大众的思想,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把这批带着深厚情谊的牙刷不但捐发给山西省科技厅的驻村扶贫村、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的包扶村每个贫困人口,同时还捐给汾西县第一、第二小学的全体师生,希望广大贫困人口和师生在受益的同时加强防治口腔疾病的意识,进一步做好卫生保健和防疫工作,做到消除隐患,远离疾病。

牛青山处长的爱心捐赠行为激发起受捐学校的热情,在家长、老师的一片赞誉之余,汾西县第一、第二小学都纷纷写来感谢信,对牛青山处长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们将以这次行动为契机,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为回报,用实际行动使爱心捐赠的意义。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