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0-28 10:59:03

安泽县大力开展农村青年科技培训活动

今年以来,安泽县积极开展各类农村青年培训活动,为广大农村青年就业提供智力支持。一是抓队伍。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组织科技、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并聘请农、林、牧领域多名专家成立了“科技下乡专家团”。同时,还储备了一批种植(养殖)特定领域专家,根据季节、地域需要开展针对性培训。二是搭平台。加强科技培训的组织协调,制定了农村青年科技培训工作计划,采取专家理论讲座、现场技术指导等形式,开展了五轮科技培训,将农村青年在种植(养殖)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按照专家的专业特长、农村青年的需求做好对接工作。三是建机制。为确保科技培训长效开展,县科技局与相关部门建立了“科技下乡专家团”工作责任机制,定期召开农村青年科技培训活动总结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领导、“科技下乡专家团”成员 “科技下乡专家行”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科技下乡专家团”优秀成员进行表彰奖励。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各类培训班24期,培训农村青年27600名,为农村青年创业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