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9-01 09:40:29

省农科院三区科技人才在乡宁县开展技术服务与培训

连日来,省农科院三区科技人才赵建武副研究员等一行在乡宁县开展技术服务与培训,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辛东平、副主任李朝陪同开展服务与培训。

技术人员一行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乡宁县牛塔村玉米种植实验基地、南阁村谷子种植基地等地开展了技术服务与实地培训。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与农民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就玉米病虫害防治、土肥管理及谷子品种选择、丰产技术进行了手把手的技术服务,针对农民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从种子选择、土壤管护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技术人员指出一是要注重土壤的日常维护,加强生态治田,通过秸秆返田、施用有机肥等方式保持土壤的肥力,让地有力、庄稼壮、产量高;二是注重示范引领,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本地的品种,通过建立示范田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先进适用技术与品种的引进,提高亩产,增加收益;三是病虫害防治要树立源头治理的理念,加强与技术部门的联系,及时反馈情况,特别是要从土壤入手,切实维护好周边的生态环境。通过技术服务与培训,为当地群众解决技术难题30余个,发放技术资料300余份,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