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8-04 16:19:54

乡宁县健全完善创新体制机制

近年来,乡宁县把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结合起来,改革体制,创新机制,切实形成创新驱动的动力机制。一是优化组织管理,强化投入保障,营造激励创新的政策环境。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落实自主创新战略贯穿于全部经济工作中,把科技工作摆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持续加强科技研发投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倾斜政策,并从财政拨出专项资金,扶持发展新兴产业。二是搭建创新平台,促进县域发展,深入实施了科技创新“四级联创”、加快建立科技服务平台,完善专利申报与技术转化平台,大力实施科技惠民工程,加快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机制和产学研协同机制,大力开展培训、宣传、指导、申报、转化一条龙服务,加快科技项目的推广实施力度。组织实施科技“十百千”工程,建立了16个科技示范基地,10个科技示范村,194个科技示范户,1152名科技带头人,解决了实用管理技术人员“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三是完善人才培育、引进和使用机制。探索建立“企业+科研院所+基地+农户”的新模式,深化合作成果的转化力度,深入开展科技大讲堂、“三区”科技人才专项行动计划等活动,制定了“科技培训常年不断,专家教授月月能见”的培训工作目标要求,实行课堂培训与实地指导相结合,近年来培训农民50000人次,在各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专利申报与知识产权保护等培训10余场次,培训工人3000人次,有力提升了农民技术化水平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