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7-25 08:41:34

省科技厅“第一书记”战斗在汾西防汛抢险第一线

接临汾市委、汾西县委对全市防洪抗灾工作部署通知及应对次生气象灾害、地质灾害防范准备工作要求通知精神,山西省科技厅五位下乡“第一书记”以及汾西县科技中心选派“第一书记”全部到岗到位,与各村委领导班子、各村村民共同查看险情、排除万难、献计献策,尽可能减少群众灾后损失,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按照市委、县委精神,从7月8日开始,省科技厅选派汾西县5个扶贫示范村的5位“第一书记”全部到岗,并及时和村委领导、骨干沟通达成一致,共同查看连续暴雨所殃及到的群众住所、学校 、牲畜、田地等,尤其对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及时组织危房户避险搬出,安置到安全场所;及时落实应急物资和应急措施到位,保证群众灾后正常生活;及时抢修坍塌道路,保证物资、人员往来畅通。

在这“屋漏偏逢连夜雨”的特殊灾情面前,我们的第一书记发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作风,勇敢担当起防汛救灾大任。身为扶贫队长兼团柏乡茶房村“第一书记”的彭德全,亲临贫困户危房指挥转移;佃坪乡圪台头村“第一书记”王小龙往返于几处受灾区,连换4身衣服,依然坚守在灾情前线;永安镇后加楼村“第一书记”杨静与村委领导亲临现场督促大型挖掘机疏通河道,保证水流畅通;邢家要乡大吉利村“第一书记”靳璐岩凌晨时分依然在暴雨中奔波......

“第一书记”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他们勇于担当的光辉形象鼓舞着每一位村民齐心协力、共度灾情。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