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7-04 17:33:10

临汾市科技局抓好抓实“两学一做” 集中全体党员上党课

6月23日上午,临汾市科技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解晓林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大家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全面认识和掌握。

解晓林从三个方面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解读。一是学习贯彻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二是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解读从几方面入手;三是如何充分运用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精髓指导科技局党总支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

解晓林指出,党的十八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第16次修改,所新增的内容符合国情、党情,新党章的诞生对新时期如何加强执政党建设、引领国家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一是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定位和阐述;二是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三是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四是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五是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六是对部分条文作了适当修改。事实表明,党和国家每前进一步,党章中就会有相应的反映。这次对党章的修改,是对党的进步更为集中、更为全面的反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全面掌握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解晓林强调,把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精髓运用到我们科技工作中,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抓工作纪律,二是抓队伍建设,三是抓基层党建。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态度来进行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学实做,以学习带提升,努力为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