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6-07 17:00:40

省科技厅黄粉虫产业扶贫进展顺利

自省科技厅把黄粉虫产业列入汾西县5个扶贫示范村六大主要脱贫产业以来,山西农大作为委托机构全部担负起黄粉虫产业从场地选择到回收加工一条龙服务的重任。

和平村和圪台头村的张国红、王永和、王华定、李海旺、乔卯生、李福生这六户有强烈发展意愿的贫困户率先成为黄粉虫养殖示范户。在经过前期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后,5月19日、22日,山西农大分别为两个村示范户送去种虫和饲料(每户种虫约100斤),由潘登奎教授亲自负责由种虫化蛹、由卵成商品虫一个周期约80天期间如何饲养和精细化管理的全程跟踪指导。发放种虫期间,潘登奎现场对每户进行详细技术传授,并给每户发放两份标准化饲养管理规程,使养殖户掌握黄粉虫养殖初步知识要点。

按照规划,山西农大向两个扶贫示范村的六户黄粉虫示范户提供种虫11000盘,预计80天左右出售,山西农大签订《产品回收协议》负责成虫销售回收,确保养殖户收益长久、脱贫长效。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