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5-19 08:59:51

乡宁县科普工作呈现新亮点

近年来,乡宁县不断创新科普工作思路,拓宽科普工作覆盖面,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普工作,在县域内营造了学科学、信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科普工作呈现了新亮点。

一是高度重视,大力推动科普工作。将科普工作和政府工作同布置、同安排、同检查。联合建设科普阅览室、书画室、科普活动场所,连接社区电子大屏,通过大屏播放科教节目,把实用技术、减灾防灾、健康养身、知识产权保护等科普知识贯穿在居民生活当中,以图文并茂的宣传引导更多居民融入科普生活。

二是加强宣传,积极开展科普活动。通过开展“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周”等活动,发放科普刊物,开辟科普画廊、宣传栏,利用电台、微博、微信平台等宣传普及科学基础知识、科技发展新动态、科普新读物,科学技术新成果,科学技术和科普工作先进人物等,使广大市民逐步养成崇尚科学、尊重科学的风尚,争做高素质的乡宁人。

三是创新平台,持续开展科技服务。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科普农村行、发放科技资料等活动,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掀起送科技下乡的高潮。围绕主导产业,针对农村、农业和农民的需要,聘请专家开展农民大培训活动。在培训中理论与实际结合,努力搭建社会化科技培训的服务平台。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