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4-19 17:23:17

乡宁县持续增强创新意识

去年以来,乡宁县持续增强创新意识,推动科技事业健康发展。一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组织召开了全县科技创新推进大会,组织全县科技型企业召开学习贯彻省、市、县科技创新推进大会精神工作会议,全面学习传达了省委王儒林书记、市委罗清宇书记、县委杨安虎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新意识,对全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对深化科技创新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在全县产学研推进会上为5家企业授予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牌匾。二是认真调研,摸清科技资源底数。深入全县各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调研活动,向全县20余个企业发放了科技创新动态情况调查表,将企业发展的现状、技术人才、产品开发、市场开拓、产学研合作方向及发展潜力查找出来,掌握重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研发情况等第一手资料,为今后的省、市科技项目申报、成果鉴定、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和市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认定等工作创造了条件。同时摸清全县科技资源、科技人才资源准确信息,建立了详细的档案,为全县的科技创新提供了参考。三是优化组织管理,强化投入保障。及时调整县人才工作领导组,建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科技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乡镇人才工作领导组,切实把落实自主创新战略贯穿于全部经济工作中,制定出台了《中共乡宁县委、乡宁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乡宁县科技创新“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制度文件,这些政策措施的制订,明确了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和政策设计,对科技人员引进、培养、创业、使用、奖励等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把科技工作摆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持续加强科技研发投入,资金向科技倾斜,并从财政拨出专项资金,扶持发展新兴产业,有效地解决了科技工作上热下冷的问题。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