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3-17 17:13:28

山西省科技厅张金旺厅长在汾西县扶贫村调研

3月11日下午,省科技厅厅长张金旺在汾西县永安镇对后加楼村精准脱贫综合工作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省下乡办主任张晓红,省科技厅扶贫大队长、副巡视员李敏,山西省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全,汾西县委书记任天顺、县长张安文,省科技厅下乡扶贫工作队彭德全一行以及相关产业项目专家教授。

在溢泉山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千亩梨园,张金旺厅长仔细询问了梨园配套基础设施配置情况、带动贫困人口就业数量,看到玉露香梨长势良好、修剪合理、管理到位,张金旺嘱咐众人要继续跟进、不敢松懈,全力投入,坚决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张金旺一行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村民代表座谈,了解制约后加楼村建成美丽示范村的制约因素,要求厅下乡扶贫工作队积极配合村委解决,难度较大的可以与县协调小组或省扶贫大队沟通解决。

在兆丰年农牧专业合作社食用菌基地,张金旺详细了解了双孢菇生产的周期、菌种来源、原料供应等情况后强调,要大力推广这种老式原料发酵加工方式,配合工厂化原料生产加工方式,满足即将壮大的汾西食用菌生产基地原料需求;要树立龙头企业示范、服务意识,逐步形成完整产业链,把汾西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使广大贫困户真正走上脱贫路、致富路。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