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2-31 09:37:26

张金旺厅长在尧都区进行调研

12月21日上午,省科技厅厅长张金旺在临汾市尧都区对临汾市永荣实业有限公司、尧都区汾河氨基酸厂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岳普煜陪同调研。

临汾市永荣实业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实施煤低温热解技术科技攻关,以期攻克临汾市乃至我省低碳创新发展中存在的技术瓶颈和难题,推进高碳资源低碳利用、黑色煤炭绿色发展。张金旺在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后强调,20万吨内构件移动床煤热解提质示范工程,代表了低阶煤清洁高效利用的发展方向,是对煤炭科技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要加快推进煤热解生产高品质焦油与热解气的技术研发,促进煤炭产业转型发展。同时,要做好设备的调试和检修工作,确保运行安全。

尧都区汾河氨基酸厂是以研发和生产微生物菌肥、氨基酸液肥及水产、畜禽等各种动物微生物菌剂为主的企业,该企业研发的菌肥可取代一定数量的氮肥和磷肥,大幅减少土地污染,增加农作物产量,改善果蔬口感。张金旺一行同企业负责人、研究所专家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菌肥的特性和优势。他强调,要组织专家团队,制订申报方案,争取列入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同时,要通过与本地企业开展合作,引进资金、引入管理,加快技术的推广应用,将企业做大、做强。

张金旺强调,临汾市要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确定重点发展领域,围绕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积极组织专家团队,针对性地开展申报工作,使科技工作尽快与新的科技体制接轨,将本地突出项目做大做强。要大力对接和引进国内外优秀项目的科技管理者和工作者,在引进企业的同时注重引进企业家,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注重引进科技带头人,在策划项目过程中注重引进不同领域的策划团队,有针对性地培育地方优秀企业家,培育地方科研及攻关带头人,培育地方优秀科技管理者,营造优良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