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2-31 09:32:23

汾西县科技中心参加2015年临汾市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12月21日,主题为“科技创新助推临汾发展” 的2015年临汾市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金都花园大酒店召开。?山西省科技厅厅长张金旺、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全,临汾市政府领导岳普煜、黄翠莲、王金珍、陈忠辉、杨安虎以及来自省内外科技战线上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临汾市17个县市主要负责人和主要民营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岳普煜主持论坛开幕式。

此次论坛旨在集中展示临汾市科技创新成果,加强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家及公众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在全市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助推临汾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会议首先由张金旺厅长作了“山西省科技管理与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的专题讲座,详细阐述了山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推进的改革背景、改革方案、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针对临汾市的科技发展现状语重心长地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要求。中化集团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许光文,中科院地理资源研究所科技处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邓祥征,分别作了题为“煤炭利用十三五规划”和“现代农业模式与特色农业发展”的专题讲座,为我市的两大主导产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中北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小麦研究所等先后推介了科技成果,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临汾市科技创新项目储备。此次论坛还进行了签约仪式,临汾市8家企业分别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科技支撑经济发展的趋势和导向,为下一步我市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岳普煜市长指出临汾市近年来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推动企业创新、有效发明专利增长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为契机,结合临汾市的实际,进一步把科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转变发展理念,为推动临汾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开创富民强市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临汾市科技局局长梁清燕主持了论坛闭幕式并致辞。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