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2-04-26 11:46:59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常见问题

我们将近来企业关心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有关问题汇编在一起,供大家参考。

 1、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的工作方式是什么?

答:从2008年开始,我省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统一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http://www.innocom.gov.cn)上进行,企业可以下载“申报工具”进行申报,并在线提交。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机构办公室也将登录该站进行网上管理。

 2、“企业注册登记表”要上传到哪个机构?

答:本站提供的“企业注册登记表”仅为参考表样,进行企业注册登记需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上进行。

具体流程是:

首先访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网”上的“流程”>“申请”>“获取注册文件”页面,并填写相关企业信息,提交后获得申报号,同时要下载自动生成的“企业注册文件”。

之后,下载“申报工具”,安装后打开,导入上述“企业注册文件”,并完成其余内容的填写。

最后,提交企业申请表,“企业注册文件”会一起提交,不需要另外上传。

 3、高新技术企业填报信息中,认定机构写什么?

答:写“山西省”。

4、公司刚刚成立不到半年,可以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吗?

答:根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实施办法》规定,成立一年以上的企业才有资格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

 5、我公司是已经是高新技术企业,本次是要重新认定还是复评?

答:根据规定,2007年12月31日年前已按原认定办法认定的仍在有效期内的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外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依然有效,但在按《实施办法》和《工作指引》重新认定合格后方可依照《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企业可提前按《实施办法》申请重新认定,亦可在资格到期后申请重新认定。

 6、具备资格出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需财务审计报告的会计师事务所有那些?

答: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提供专项审计服务的中介结构有28家:

1、山西晋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山西中强审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3、山西长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4、山西天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5、山西笃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6、山西德信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7、山西华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8、介休诚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9、山西真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10、山西中盛审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11、山西高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12、北京京都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分所

13、山西大正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14、山西永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15、山西国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16、山西天正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17、山西中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18、山西天一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19、山西天策联合会计师事务所

20、运城今朝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1、山西品谐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2、山西宝鹏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3、山西德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4、运城黄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5、山西天行建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6、太原中蓝融兴会计师事务所

27、山西今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8、中汇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7、在网上填报没有时间规定是吧?

答 :没有时间规定。

 8、附件如何上传?

答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中,目前只提供了索引和摘要,不能上传附件。在完成网上申报后,请将材料复印件附在申请表后,送交各市科技管理部门进行初审,合格受报送由省科技厅委托的山西省高新技术创业中心统一受理。

 9、在填报中遇到问题怎么办?

在填报中遇到业务方面的问题,可在本站“业务咨询”中留言,也可直接电话咨询:0351-4069298;如果遇到系统软件使用方面的问题,请电话咨询:010-63923593转3587 3594。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